免费领取大会全套PPT    

点此领取

立即参会

刘四维

阅文集团智能业务中心后端技术负责人

曾任职百度架构师,做后端开发8年时间,目前就职于阅文集团智能业务中心,任后端技术负责人。有10年以上的C++开发经验,熟悉后端系统的在线,离线架构,有丰富的搭建推荐和搜索系统的经验。了解各类NoSQL,尤其是对Redis非常熟悉。开源的Redis C++客户端redis-plus-plus已经成为Redis官方推荐的C++客户端,开源的redis-protobuf帮助用户高效实现Redis存储复杂结构体。

演讲主题

当C++遇见Redis

Redis是目前最流行的NoSQL之一,丰富的数据结构和高性能使其广泛应用到系统开发的方方面面。但长久以来,一直没有一个好用的C++客户端,官方提供的C客户端(hiredis)接口较为low level,不易使用,没有原生支持Redis Cluster和Redis Sentinel。为此,我开发了一个modern C++风格的客户端,极大的简化了对Redis的操作,该客户端已经成为官方推荐的C++客户端。 Redis不支持复杂的数据结构,但Redis Module机制可以让用户自定义数据结构。我开发了redis-protobuf模块,使得用户可以将Protobuf类型对象存储到Redis中,并通过Protobuf提供的反射机制,实现对Protobuf对象的读写。该模块使得用户可以自定义数据类型,实现对嵌套数据结构的高效读写。

© boolan.com 博览 版权所有

沪ICP备15014563号-5

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3949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