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费领取大会全套PPT    

点此领取

立即参会

李新奇

一流科技技术合伙人

李新奇,于2017年6月入职北京一流科技有限公司,担任公司技术合伙人,主导oneflow深度学习框架核心架构设计。发明张量的分布式描述符代数结构,使得一致性分布式深度学习程序的自动化编译和运行成为可能。共获得发明专利十多项。个人兴趣和技术特长覆盖分布式系统、编译器、C++语言特性和函数式编程。

演讲主题

使用ADT思路解决C++的错误处理问题

大规模软件的错误处理一直是个让 C++ 用户纠结的问题。不同于异常机制或错误码,开源分布式深度学习框架 Oneflow 采用了一套独特的错误处理方案。我们汲取了函数式编程语言中的Algebraic data type的思想,构建了既可储存值又可储存错误及其调用栈的 Maybe 类型,并围绕其构建了一系列基础设施。借助这套设施,用户可以在不花费额外精力于错误处理的同时写出高质量、高容错的代码。不仅如此,我们还基于 LLVM/Clang 构建了一系列用以检查 Maybe 使用的静态分析工具,并在 CI 中对 PR 进行增量检查。

© boolan.com 博览 版权所有

沪ICP备15014563号-5

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3949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