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费领取大会全套PPT    

点此领取

立即参会

王铭鑫

微软软件工程师,C++标准委员会成员

现任微软Windows团队软件工程师。曾递交过多项ISO C++标准提案,2019年作为微软公司代表及中国代表加入标准委员会。在OOP理论基础上完成创新性突破并实现了proxy库,现已应用于微软公司多个产品中并开源。作为技术负责人主导过多个服务端和桌面软件项目研发,对优秀的软件架构设计和前沿程序设计理论有不懈的追求。

演讲主题

proxy库:驾驭多态、无惧规模

proxy是一个微软公司出品的跨平台、开源的C++多态库,融合了我们近年来对OOP理论的创新性突破,让用户驾驭“多态”变得前所未有地简单。相较于C++的虚函数,proxy可以让你: - 像Rust或Golang一样在C++中使用鸭子类型,从而让软件架构设计更简单! - 像Java或C#等带有运行时GC的语言一样轻松管理多态对象生命周期,但无需牺牲性能! - 在特定需求下集成定制化的编译时反射和极致的性能调优! 演讲大纲: 1. 背景:介绍运行时多态的基本概念及其在现代编程语言中的发展历史。 2. 动机:举例对比proxy与基于继承的多态在使用方法上的区别。一方面,在面对不断变化的需求时,基于继承的多态对于代码重构的需求更大,从而长期维护成本更高。另一方面,由于我们对OOP理论的创新性突破,proxy对于对象生命周期管理更灵活,在相同性能下无出其右。我们将得出结论:使用proxy在软件架构设计和维护均优于基于继承的多态。 3. 入门:使用多个实际的需求案例,结合实例代码总结proxy在多种应用场景中的最佳实践。 4. 深入:进一步讲解proxy的其他设计决策和亮点,包括:高质量代码生成、结合定制点对象(CPO)和modules的使用语法、组合不同抽象定义的支持、对于静态反射的支持。若时间允许,讲解面向专家的性能调优的支持、抽象定义递归的支持、高效的编译时错误诊断机制。 5. 总结:总结当前实现进度、已知问题和标准化的愿景。

© boolan.com 博览 版权所有

沪ICP备15014563号-5

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3949号